大肠息肉分哪几类?

2007-08-26 00:00:00 来源:

  大肠息肉分类方法不一,根据息肉外观可描述为:菜花样息肉,乳头状息肉,桥状息肉,广基息肉,带蒂息肉等。目前临床上常用的是组织学分类:
  (1) 腺瘤性息肉:是较多见的一种,包括管状腺瘤、绒毛状腺瘤、混合型腺瘤3种。
  (2) 炎症性息肉:是肠粘膜长期炎症刺激增生的结果。常见于溃疡性结肠炎、阿米巴痢疾、肠结核病人。
  (3) 错构瘤型息肉:多发生在儿童。
  (4)增生性息肉。
  大肠息肉大多没有临床症状,仅在肠镜、钡灌肠或尸体解剖中偶然发现。少数病人可有以下症状:
  (1) 便血:粪便常呈鲜红色,以绒毛状腺瘤及幼年性息肉较多见。
  (2) 粪便改变:有时粪便中有较多粘液。
  (3) 腹痛:比较少见。

3333
3334
更多>
  • 肠镜前清肠准备有哪些

    口服肠道清洁剂的选择需综合考虑患者的基础疾病、接受程度、诊疗目的、制剂优缺点以及用药史等因素,并予针对性的指导。理想的清洁肠道时间不应超过24h,内镜诊疗的合理时间于口服清洁剂结束后4h内进行(无痛结肠镜检查建议在 6h后进行)。

    ... 详情
  • 身体里长了肠息肉,一定要手术切除么?

    肠道息肉就是我们肠道粘膜上所有隆起性的病变,通俗地说,就是肠道上长了一些肉疙瘩。有一些患者在肠镜检查时发现有结肠息肉时往往会十分害怕,只因为觉得肠息肉长在肠道里,要去了它恐怕肚子上一定要挨一刀吧。那么身体里长了肠息肉,一定要手术切除么?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