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息肉有哪些典型症状?怎么预防?

2022-05-11 16:09:51 来源:

肠息肉有哪些典型症状?大多数肠息肉没有明显的症状,只有在肠息肉比较大,表面黏膜出现糜烂或者溃疡时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这些症状包括大便的形态和性状发生改变,大便表面有凹槽,大便带血以及有黏液便,腹胀,腹痛,排便无通畅。


医生治疗


比较小的肠息肉,也就是直径小于2cm的息肉,其表面没有明显的充血,肿胀,糜烂时是没有症状的。只有当息肉比较大,占据了肠腔的一部分,就会导致大便的形态和形状发生改变,还因为大便通过息肉部位的肠腔不顺畅而出现排便不畅,腹痛,腹胀。患有肠息肉,因为表面的充血,肿胀,糜烂会导致息肉出血以及分泌黏液,这时就会出现大便带血、黏液的表现。

怎么预防肠息肉?

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及变质的食物;年老体弱或有某种疾病遗传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碱量高的碱性食品, 要防止病从口入。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肠息肉有一定的恶变的几率,患者需要做结肠镜明确诊断,发现肠息肉之后较好是做内镜下切除,同时可以做病理组织活检,明确其病理类型和恶变的风险,手术之后要定期复查。

3333
3334
更多>
  • 肠镜前清肠准备有哪些

    口服肠道清洁剂的选择需综合考虑患者的基础疾病、接受程度、诊疗目的、制剂优缺点以及用药史等因素,并予针对性的指导。理想的清洁肠道时间不应超过24h,内镜诊疗的合理时间于口服清洁剂结束后4h内进行(无痛结肠镜检查建议在 6h后进行)。

    ... 详情
  • 身体里长了肠息肉,一定要手术切除么?

    肠道息肉就是我们肠道粘膜上所有隆起性的病变,通俗地说,就是肠道上长了一些肉疙瘩。有一些患者在肠镜检查时发现有结肠息肉时往往会十分害怕,只因为觉得肠息肉长在肠道里,要去了它恐怕肚子上一定要挨一刀吧。那么身体里长了肠息肉,一定要手术切除么?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